新闻快讯

侨报报道: 陈玉驹出席中山大学八十年校庆

Back To Topic List
ping.liang
Message 1, original message
侨报报道: 陈玉驹出席中山大学八十年校庆 Reply

04年11月13日

【本报特约记者陆之迅12日广州图文报道】世纪伟人孙中山创办的广州中山大学今年迎来建校80周年大庆。正在中国大陆访问的中山大学美东校友会荣誉会长、美国纽约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先生率美东地区30多位校友,出席了今天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的校庆庆祝大会。

陈玉驹先生是中山大学1950级校友,于1979年到美国。中大美东校友会有60多年历史,是中国所有高校在美国校友会中规模最大的,历史也最为悠久,现有会员200多人,其中有不少杰出人才。陈先生曾任两届中大美东校友会会长。

1924年孙中山将广东高等师范学校、广东法政专科学校、广东农业专门学校合并,创立了国立广东大学,并亲笔题写校训。1926年,为纪念孙中山,学校改名为国立中山大学。到上世纪30年代,中大已成为当时中国学科最齐全、师资力量最雄厚的综合性大学之一。

1952年,中山大学与岭南大学文、理科合并,成为一所以文理为主的新综合性大学。2001年10月,原中山大学和中山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中山大学。

时光荏苒,25年后再回到母校,陈先生百感交集。在校庆会上,陈先生还见到不少多年未见的老校友。

邹南荪女士是陈先生当年在中大农学院的同学。在这次校友会上,两位已48年未曾谋面的老同学相见,兴奋之情,难以言喻。

陈先生是应中国国务院侨办邀请,于本月2日开始到中国大陆参观访问的。此前,陈先生在广州已先后参观了陈家祠、广州博物馆、知用中学等地。中大80周年校庆大会结束后,陈先生还将前往其祖籍地广东东莞祭祖,随后赶往广东深圳。

纽约中华公所是美国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华人传统侨团之一,有120多年的历史,在纽约传统侨社中居于龙头地位。

右图:美国纽约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右一)率领美东地区30多位校友出席母校80周年校庆。

Back To Topic List

Copyright © 2003-2008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website is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