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中大华工二OO七年研究生招生人数

Back To Topic List
feng.chen
Message 1, original message
中大华工二OO七年研究生招生人数 Reply

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公布了本校各学院的复试“入围线”,考生可到这两所高校的招生网页上查阅。

中大:复试重综合素质和能力

中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俊忠介绍,中大计划招生3700多人,报考的考生达16000多人,考录比为4.3:1,为全国第二热的院校。

中大复试录取办法及招生院系复试细则将于4月1日前在研究生院网上公布,复试于2007年4月初进行。徐俊忠提醒广大考生,复试重在考察综合素质和能力。其中,外国语、政治理论满分为100分;教育学[04]、历史学[06]、医学[10]门类业务课一满分为300分;其他门类业务课一及业务课二满分均为150分。工商管理硕士外国语满分为100分,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

中大在研究生院网上公布接收外校调剂生的专业,在中国研招网上公布余缺生源信息,便于考生调剂。而研究生录取调剂工作也于2007年4月初教育部公布全国复试分数线后开始。对于申请从外校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和基本要求;同时,外语成绩不低于60分,总分须高于中大调入专业的复试分数线20分以上(含20分),且只能从设立研究生院的院校调剂。不接受外校同等学力考生的调剂。

华工:文科专业接受调剂余地大

据华工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07年华工计划招研究生2875人,比2006年多招6%,报考人数9100多人,考录比接近3:1。虽然,华工今年招研究生时,有意增加了文科生的人数,但是哲学、法学、文学、教育学等文科专业招得并不理想,目前还没有招满,有接受调剂生的余地。

据悉,华工研究生招生复试3月下旬开始后,就可以接受调剂专业学生,考生可到华工研究生招生网查询余缺生源情况。复试时间从3月下旬至4月上旬,各学科专业一般按1:1.2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  

该负责人介绍,2007年华工增加了复试比重,达到40%-50%,初试成绩只占50%-60%。他提醒考生,复试中英语有口试笔试。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对以下情况学生,对应学科门类的复试分数线总分可降5分,英语、政治单科降2分,业务一、业务二单科降3分,主要包括工学照顾专业:力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矿业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工作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自治地方,即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19个自治县(旗),并报考为原单位委托培养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

转载自《南方日报》

Back To Topic List

Copyright © 2003-2008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website is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