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见闻

魂牵梦绕母校情 九五高龄终成真

Back To Topic List
feng.chen
Message 1, original message
魂牵梦绕母校情 九五高龄终成真 Reply

95岁高龄的老校友廖英鸣从台湾远道而来,重温在中大的求学生涯


   本报讯(校友事务与教育发展办公室)耄耋校友终回母校,两岸同根难忘旧情。11月9日清晨,95岁高龄的老校友廖英鸣从台湾远道而来,重温70多年前在 中大的求学生涯。李萍副书记副校长与廖英鸣校友一行进行友好交流,校友事务与教育发展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有关领导陪同参观。

  会谈中, 廖英鸣校友细述70多年来的念怀之情,动情之处令在场人员无不动容。为了欢迎这位尊贵校友重游母校,校友事务与教育发展办公室特意到档案馆找到了廖英鸣校 友当年的入学注册表,将其复印件装裱为一份珍贵精美的礼物送给他。廖英鸣校友接过这份难得的“文物”,心情十分激动,时光仿佛回到了他跨入中大校门潜心求 学的那一刻。随后,我校相关人员陪同廖英鸣校友游览了美丽的中大校园,并前往当年其生活学习过的中大原校址(现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参观。

   廖英鸣校友,广东兴宁人,1937年毕业于国立中山大学,曾任中山大学教授兼文学院教务主任。1949年去台,曾任中兴大学及陆军军官学校教授,1962 年转任台湾台中市逢甲工商学院教授兼教务主任,后升任逢甲大学校长、董事长,为当今台湾教育界名流。廖英鸣校友心中虽一直挂念求学任教的母校,却“环球考 察2次,但迄未至广州”,引为憾事。如今以95岁高龄、于毕业70年之际故地重游,终如愿以偿。

转载自{中山大学报}第174期
http://zsu.cuepa.cn/show_more.php?tkey=&bkey=&doc_id=47186
Back To Topic List

Copyright © 2003-2008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website is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