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生活和征人廣告

中大12学院全球招全职院长主要面向海外精英

Back To Topic List
feng.chen
Message 1, original message
中大12学院全球招全职院长主要面向海外精英 Reply
news.dayoo.com 20080415 10:18来源: 南方都市报

    中山大学从本月10日起,面向海内外招聘12学院正副院长,这是广东高校近年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人才招聘,此举在校园内引起不小震动。

    历年来规模最大招聘

    据介绍,纳入招聘范围的12个学院为:人文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工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软件学院。

    除聘正副院长外,人文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医学等领域也向海内外伸出橄榄枝,招聘学术精英。

    中山大学人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大近年来每年都面向海内外招聘人才,但一次性拿出这么多岗位,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这次招聘的12个学院中,其中部分院长、副院长任期已满,学校从整体布局有必要进行人才选拔。

    海归人才将主力引进

    中大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这次招聘主要面向海外精英。黄达人校长表示,现在是海外学子回归的高潮,中大这五六年来推出的百人计划,就招收了两百多名海外学人。该校曾做过统计,这段时间引进的以海外学历背景为主的学子,在学校近年来科研项目中占了主导地位。

    现任院长也可参聘

    在薪酬方面,校方表示,学校根据教师职务聘任规程聘任教师。如受聘为院长、副院长,给予相应责任和权利;如受聘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按教育部相应办法确定待遇等。

    同时规定,不论是院长、副院长还是学科带头人,获聘后必须全职在学校工作。

    中大某学院院长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招聘发布前校方已征求他们这批现任院长的看法,面向海内外招聘英才是惯例,学校大手笔招聘,找到真材实料,是个好事。这位院长认为,院长在高校内是服务的角色,假如有人愿意来,自己更愿意让贤,专心搞科研工作。

    现任正副院长是否也能参与此次应聘?中山大学人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符合条件当然可以。(记者 刘黎霞)
Back To Topic List

Copyright © 2003-2008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website is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