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生活和征人廣告

工作不好找

Back To Topic List
feng.chen
Message 1, original message
工作不好找 Reply

        “对于海归人员,我们大约提供每月3000元的薪水。”3月23日,南京春季海外人才交流会暨中高级人才精品交流会在南京人才大厦举行,约有2000多名海归人员现场找“婆家”。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发现,大多数用人单位给海归们开出的月薪,与部分国内毕业的本科生相当。

  在韩国攻读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小于昨天告诉记者,他赶过几次招聘会,单位的面试没有涉及任何专业方面知识,只是问他有没有工作经验。“老天,我的生活除了校园就是校园,偶尔在餐馆当服务生打点零工,哪有什么工作经验呀。”就这样,回国快一年了,他从热腾腾的“海龟”变成了一根“海草”。

  “我的期望工资在3500-4500元左右。”2008年2月份从新西兰回国的本科留学生小陈在招聘会上转了好几圈,一直没有找到中意的工作。“大多数单位给的待遇实在太低了,我的留学成本很高,对比起来很不平衡。”

  “现在海归们想单凭语言优势求职,已变得很困难了,关键还是看能力和工作经历。”南京一家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告诉记者。

 

中国教育在线留学频道 http://liuxue.eol.cn 2008-03-25

中国侨网  项凤华;李蓓超

Back To Topic List

Copyright © 2003-2008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website is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