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中山大學美東校友會參加追悼老憲洲學長公祭

Back To Topic List
feng.chen
Message 1, original message
中山大學美東校友會參加追悼老憲洲學長公祭 Reply

報導人:周秉流副會長

本校友會會員老憲洲學長,不幸於2007年3月14日突發腦血管意外,經積極搶救,回天乏術,最終與世長辭。老憲洲學長之尊夫人金潔宜女士(也是我們的校友)遭此驟變,痛傷逾恒。作為老學長連襟的我與內子金潔存的悲痛亦與老學長的家人一般,都難以相信這一事實。但我們還是強忍哀戚,對他的遺屬多方解慰。

老學長雖年逾古稀,觀其外貌,似為六十歲左右而已。他精力充沛,游水可在泳池不歇息游十多個來回。他舞藝高超,很多跳舞愛好者都喜歡與他共舞;因為他舞步輕盈,帶舞帶得舞伴既不覺累,又不尷尬,遂成為教舞老師的得力助手;他還既熱心、又耐心地教初學者,使很多人都掌握了現代舞的舞蹈技巧。他還有嘹亮的嗓音,積極參加多個華人合唱團,諸如遊子吟合唱團和斯洛維奇舞蹈歌詠團。這些很有水準的合唱團在華人圈子裏有很高的聲譽。每次練習他都準時參加,認真訓練,從不苟懶。很多時候要遠至法拉盛、布碌崙,他都不隨便缺席。即使有其他聚會或宴會,合唱訓練也是他的第一優先。因此他深得團友之愛戴和老師的嘉許。

老憲洲學長待人以誠,熱心助人,敬老憐幼,尤重手足之情。他幼時受兄姊養育之恩常宣諸於口,每與我等談及,感念之情每每溢於言表。來美之後雖關山遠阻, 亦無礙手足感情之交流。遇有事故,他必全力以赴,是親屬中之中流砥柱。在退休後的十年內,他前八年還不辭勞頓,來回於紐約新澤西間照料外孫兒女,其愛心之奉獻,親情之溫厚,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和尊崇的!

老憲洲學長的辭世,使我們校友會裏失去了一位正直純良的朋友,一位和藹可親、熱情幽默的會友,一位關心他人、助人為樂的良師益友,潔宜失去了相互扶持的伴侶,智揚、麗琪再無法享受慈父的關愛,,俊傑、敏璇再也聽不到外祖父悅耳的歌聲,小狗狗再也吃不到公公作客時給你帶來的美食了。我們懷萬分悲痛的心情向老憲洲學長告別,誠摯地希望老憲洲學長得到安息!也以"節哀順變"、"善自珍重"來安慰金潔宜及其子女親人。

老憲洲學長的追悼公祭儀式定在3月17日下午4時,參加公祭的校友們已陸續齊集華埠茂比利街華永生殯儀館。公祭儀式由我主持,國立中山大學美東校友會名譽會長、前會長、現任顧問、紐約中華公所前主席陳玉駒學長上台致詞。他除了對老憲洲學長的突然去世感到悲痛和哀悼之外,對老學長的去世也深感震憾!深感我們必須珍惜生命,珍惜生活,讓生命活得更有意義,生活過得更精彩!陳名譽會長向老學長的遺屬表達他的親切的慰問。

老憲洲學長遽爾逝世,華人朋友紛紛致送花圈、奠儀、輓帳、輓聯等,以種種形式表達他們對老憲洲學長的悼念和哀思。遊子吟合唱團的全體團友以歌聲的獻唱伴送老憲洲學長安心上路,朋友們也上台用詩歌、悼詞表達他們依依不捨之情。

參加公祭儀式的親朋好友和宗親鄉世誼學逾一百五十人。華永生殯儀館的兩個大堂打通了還不夠座位,很多後來者只好站在大堂外邊的走廊里。團體致祭時,首先由國立中山大學美東校友會出列,由陳玉駒名譽會長、兩位前會長和現任顧問李大西博士和梁左棕三位率領,參加公祭的校友排成三行,大家莊重又哀戚地向老憲洲學長遺體深深的行三鞠躬禮。其他到會者也齊向老憲洲學長遺體致三鞠躬,與會者一致為老學長遽然辭世,同感哀惜!

瞻仰遺容後,大家紛紛向遺屬致意并請節哀順變,善自珍重!

參加追悼會的校友有:陳玉駒伉儷、李大西伉儷、許家儀伉儷、阮瑞年伉儷、高雯女士、伍潤楠先生、宋啟林先生、吳嘉玲女士、陳天籟女士、陳香荔女士、張抒之伉儷、梁輝醫生、劉翠瑤女士、內子金潔存和我。在此謹代表家人再次鞠躬鳴謝!

報導人:周秉流副會長
2007年3月21日

附:本會會長陳峰先生因聯合國派往瑞士公差,未克親臨參加追悼公祭儀式,但在3月15日從他太太電話中得悉老憲洲學長的噩耗后,即時寫就悼函并通過電子郵E-Mail到我的網址,我隨即將之打印,將陳會長哀悼和慰問之情轉交給了金潔宜女士。金潔宜女士希望通過我轉達她的感激之情!

Back To Topic List

Copyright © 2003-2008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website is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