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美東校友會歡送母校校友總會秘書長許東黎女士

Back To Topic List
feng.chen
Message 1, original message
美東校友會歡送母校校友總會秘書長許東黎女士 Reply

報導人:周秉流(醫學院62屆)

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中山大學美東校友會部份理事和會員,同中山醫科大學美東校友會紐約分會的部份理事一道,在華埠伊利莎白街的粵江春酒家歡宴由嶺南基金會支持在美國東岸麻省Skidmore College實習數月的母校校友總會祕書長許東黎副教授及其家人。出席宴會的有:李大西、梁左棕、梁平、陳峰、周秉流、高雯、賈頲、伍潤楠、吳力,還有中山醫科大學美東校友會副會長朱子超醫生、中山醫紐約分會理事阮瑞年醫生和其他校友多人。

許祕書長跟校友們談及這次來美進修的收獲、心得和體會。她說,通過這次在美國校內校友會的工作,學到了他們一整頗有章法、行之有效的運作方式和跟校友聯繫、合作的各種渠道,不僅可以作為今後中大校友總會開展工作的借鑑,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研究和觀察所得寫成論文,為填補國內的一些空缺作出實際貢獻。總的來說,這次實習進修收獲是很豐富和充實的,不虛此行。

李大西顧問談及與母校訂立了每年抽出時間回校作短期學術講座,效果和反應都不錯。他希望美東不少在自己的領域有所建樹的校友不妨將自己的成就介紹給母校的學弟妹們,幫助他們增加學識和技能,更好地實現科技救國的宏願。校友會就可以起到穿針引線的推介作用,也可以一償留學生回饋母校和祖國培育之恩的一片赤誠之心了。

陳峰會長也表示:美東校友會在美可謂人材濟濟,報國之心未泯,美東校友會愿與校友總會一道充當引介的橋樑,通過組織各類講座、短期講學和應聘擔任任教等形式,讓海外的游子得償培育深恩的宿願,以更實際可行和更有實效的方式報答母校。同時也希望母校視可能適當安排回國的校友到風景如畫的珠海校區自費旅游小酣,一覽母校新校區的風采。

周秉流副會長指著自己胸襟的校友會徽章說:80週年回母校時購到這枚會章後,一直都別在胸前,看到的朋友都饒有興趣地端詳這枚胸章,也知道我是中山大學的校友,更有些人告訴我,他也是中大畢業的,大家就是憑著這顆小小的會章,建立起校友之間的聯繫,很開心地交談。因此,他詢問校友會是否仍存有這款小章?可否賣一批給我們美東校友會,作為本會會員的標誌?許祕書長答應盡力為我們協助。她為向在座諸位校友贈送了中大紀念郵票,并應允回國后會設法獲得更多郵票,供美東的校友欣賞留念。

賓主在無所拘束的熱烈氛圍中開懷暢談,許祕書長多次提到我校友會祕書長高雯女士當年曾任她的老師時,感銘之情溢於言表!席間,中山醫的朱子超醫生說:合併後的中山大學也涵含中山醫,我們現在已經是一家人了,只是因為美國的社團組織是註冊的,兩個社團合併要通過比較繁鎖的法律手續和程序,大家都忙於事業與家庭,無暇為此而奔走。雖然兩個校友會同時并存,但這并不影響我們大家的友誼。中山醫紐約分會的副會長周秉流醫生也是中山大學美東校友會的副會長,就是明顯的好例子。將來中山大學的活動及成就,中山醫人也與有榮焉!許祕書長的丈夫激動地告訴大家,他也是中大人,并介紹了自己在《南方日報》社的工作情況。大家都覺得當晚的會面就像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天敘舊般的親切和溫馨!

Back To Topic List

Copyright © 2003-2008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website is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