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美国中华公所陈玉驹主席到东莞省亲

Back To Topic List
feng.chen
Message 1, original message
美国中华公所陈玉驹主席到东莞省亲 Reply
   广东侨网讯 2004年11月15日,美国纽约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应国务院侨办的邀请来到东莞万江区考察、探亲,受到东莞市有关部门领导的热情接待。

   东莞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谭何女等陪同陈玉驹先生到万江参观、省亲。在交流过程中,陈先生表达海外华人希望和平统一的心声。他表示,作为一个海外华人,时 刻心系祖国和家乡的前途,因此希望能为家乡建设尽绵薄之力。万江区党委书记陈志超向陈先生介绍了万江区近年来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陈先生还参观 了万江区的区容区貌和华南MALL商贸城,他惊叹家乡的巨变和经济发展速度。
在万江新村陈先生见到了多年不见的父老乡亲,茶话家常,场面甚是感 人。陈先生热泪盈眶,向父老乡情表达了思乡之情,并向他们介绍了自己及家人在美国的工作和生活近况,希望乡亲们有机会去美国走一走,看一看。他还回到位于 万江区村尾坊的旧居参观并拍照留念。走在村里宽阔的马路上,陈主席欣慰地说,东莞富裕了,家乡漂亮了,是我们的骄傲啊!

  据了解,陈主 席祖籍是万江区新村,在广州出生,定居美国前居住在万江新村,现任纽约东方银行董事,同时还是中山大学美东校友会荣誉会长。在回莞考察、省亲前,陈先生先 后参观考察了重庆、长江三峡、宜昌、武汉、广州,他还以中山大学美东校友会荣誉会长身份参加了该校80周年校庆。这次回莞除了回乡看望父老乡亲,他对东莞 酒店业的投资颇感兴趣。

                                                                       作者:张惠莲 稿源:东莞乡情
Back To Topic List

Copyright © 2003-2008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website is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