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周秉流医师谈老年保健

Back To Topic List
feng.chen
Message 1, original message
周秉流医师谈老年保健 Reply

--特别推荐每天早上饮用一杯疏果汁可预防高低血压

        中山医科大学美东校友会副会长、中山医科大学纽约分会副会长、联成公所议员周秉流医师于2006年7月16日下午,应“医药生活”杂志邀请在健康讲座上介绍“中老年在美常见保健问”。他除了详细说明“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戒酒、心静平和”保健养生16字诀外,亦强调“多一点医学知识少一点疾病发生”,使与会耆老受益良多。

  出身中医世家的周秉流医师首先强调养生、长寿与医学知识有关系。他说,在食物丰富的当下,每日三餐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老年人不能接受胆固醇高的食物,例如鹌鹑蛋、鱿鱼等。尽管鹌鹑蛋是好东西,但它是相对而言,对小孩子来说,常吃会补脑,有利于智力的发展。但对老人就不好。

  周秉流医师提出“有粗有细,不甜不咸,少食多餐,七、八分饱”是“合理饮食”的原则,亦是老人保健的关键。他说,每餐不要吃得太饱。米饭不要吃得太多。要有粗粮有细粮,不甜不咸。每天一个西红柿,帮助消化,防止年纪大的男士前列腺肥大。早餐一定要吃,对记忆力好。早上喝燕麦粥,粗纤维的食物帮助消化身体中不好的东西。晚餐尽量少吃。不要吃宵夜。

  对于“适当运动、戒烟戒酒、心静平和”,周秉流医师解释说,走路是很好的适合老人的运动。不要抽烟喝酒,常常保持心情愉快,身体就会健康。

 
 周秉流医师特别向与会者推荐每天早上饮用一杯(500cc)疏果汁。可以预防高、低血压;胆固醇高;风湿性关节炎;各种肿瘤;肥胖、健忘等病症。它是由西芹两条、青椒半只,青瓜(黄瓜)1/4条、苦瓜1/4条、苹果一个,用搅拌机打成的。不要加水及任何调味料,在疏果汁打成的15分钟之内,空腹喝下。

Back To Topic List

Copyright © 2003-2008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website is powered by